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艺术学院举办线上学风建设暨考研动员大会

2020-05-29来源:天际新闻网作者:作者(文):伍清涵 余晨作者(图):魏远航 发布:詹筱茹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33

5月27日下午,艺术学院考研路上追梦人学风建设暨考研动员大会在线上拉开帷幕。院长梁家年、院党委书记许建康、各系主任,骨干教师,辅导员,班主任,17级、18级、19级本科生近700人参加云端学风建设启动大会。本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院长梁家年做考研动员报告。梁院长从目前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形势,特别是结合新冠疫情对文化艺术产业的影响,以及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阐述了国家对高层次艺术人才的需求,提出了考研的必要性。倡议广大学子考研出国已经成为提升自身社会竞争力、拓展未来发展空间的最佳途径之一,鼓励同学们全身心备考。

随后,院党委书记许建康宣读学院2019-2020学年院级“学习之星”的表彰名单。他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感染肺炎疫情,艺术学院学子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向被表彰的同学学习,以严谨细致、踏实认真的态度集中精力搞好学习,力争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詹筱茹副书记用详实的图表和数据,逐年分析了学院自建院以来七届毕业生的考研升学情况。她还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考研学子复习备考、考前调节、面试指导、复试调剂等环节的各项帮扶措施,特别是全院全员采取措施,齐抓共管;发挥朋辈力量,从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考取外校的优秀学子中招募“研导”,对口帮助考研学子。表彰考研学生,全额报销考研报名费等。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明确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也更加坚定了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学历层次的信念。

据悉,此次“考研路上追梦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将通过考研动员大会、优秀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专业教师考研答疑、辅导员对口帮扶、专家考研辅导报告、专业展赛解读等形式,旨在帮助大家规划好大学生活和学习,特别是对即将步入大学最关键时刻的17级的学子们提供考研出国等指导,帮助低年级学生早立考研出国目标。

学风大会线上直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