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就业分析大会

2020-05-29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杨昇作者(文):作者(图):邱殿清 发布:唐翠梅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32

5月2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风云剧场召开了2021届考研就业分析大会。自动化学院副书记刘佳、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学院副院长侯健敏、学办相关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主持。

会上,刘佳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并结合学院科学研究的一些成果与典型案例对学院研究生的学业发展、就业前景做了分析:测控、自动化等专业引领时代的发展和进步,这些专业正变得炙手可热,研究生毕业生大有可为。侯健敏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位导师情况,以及研究生的具体培养方式和研究生的学业奖励情况,让学生了解到我院师资力量的雄厚,研究平台的广阔,学业奖励的丰厚,各位学生在我院可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创造自己的知识财富。霍晓音副书记从工资待遇、个人发展等方面结合详尽的数据向学生回答了“需不需要考研”,通过对近三年考研报考以及录取的数据分析回答了“如何选择学校”,从近三年的初试以及复试数据回答了“如何考”,建议同学们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争取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就业的同学要关注求职简历的制作技巧、求职时间段的把握和求职面试技能的提高。

分析会结束后,16级优秀的保研、考研和就业的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做了耐心细致的经验分享,包括保研过程中的材料准备、确定目标院校、联系导师等,考研过程中的学校选择、考研心态、复试成功窍门等。

这次分析大会解决了学生一直在苦恼的“考研还是就业”这一问题, 帮助学生梳理了考研如何择校以及如何备考,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分析大会,自己理清了思路,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