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滨江学院与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02来源:滨江学院作者:作者(文):沙石作者(图):龚晨 万嘉欣 发布:杨舒珺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196


  5月29日下午,滨江学院与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简称中科芯)合作签约仪式在滨江行政楼525会议室举行。中科芯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岱,副总经理于宗光等一行10人,我校副校长张永宏,研究生工作部、滨江学院、无锡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滨江学院副院长包云轩主持。  

  张永宏副校长首先对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对中科芯长期以来对我校及滨江学院的全方位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滨江学院与无锡研究生院的相关情况。他希望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双方各自的优势,结合无锡产业发展及滨江学院“四大重点学科群”建设,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实验室共建等方面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刘岱董事长介绍了中科芯在业务研发领域、人才强企工程、5+N协同创新平台、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通过共建“中科芯微电子产业学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联合申报、技术联合开发、产业联合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滨江学院向无锡大学迈进,共同吸引优秀人才落户无锡发展,共同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滨江学院院长曹广喜和中科芯总经理助理陶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刘岱董事长、中科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刘逸明,张永宏副校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共同为中科芯微电子产业学院揭牌。曹广喜院长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中科芯创新创业基地授牌。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项目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于宗光副总经理通过结合滨江学院在无锡的地域优势,以及中科芯在集成电路行业的产业优势,指出了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希望从人才培养、联合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优先合作。袁敏部长表示,学校正在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通过与行业龙头企业、大院大所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培养实践能力突出、受企业行业认可的应用型人才。刘逸明副院长介绍了中科芯微电子学院在集成电路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进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校园和实验室。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授牌仪式

介绍滨江学院规划

参观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