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我校举行“新冠疫情与世界局势新变化”专题报告会

2020-06-03来源:研究生工作部作者:作者(文):赵庆山 徐惠垚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888

6月1日下午,南京大学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教授应邀为我校文科类教师和研究生作题为“新冠疫情影响下的中美关系与未来世界政治经济局势的新变化”的专题报告,相关部门领导、全体研究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共计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报告中,朱锋教授从共时、历时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性,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改变世界。朱锋教授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前国际关系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中美两国经济复苏都面临压力。中美贸易摩擦将不可避免地长期存在,而中方和美方仍存有难以分割的共同利益。我们需要有理性、准确、客观的国际意识,更要用清晰、冷静、深刻的世界眼光看待问题,走稳走实自己的路。

朱教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尚未走出疫情时代,目前全校师生共克时艰、科学抗疫,令他深感敬意。他鼓励研究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信我们的体制,对于当下的各种声音要有自己准确合理的分析和判断,既要看到困难,更要看到前方的光明前途,心怀感恩,肩负使命,成就未来。

报告结束后,朱锋教授就现场师生提出的中美贸易竞争、世界未来形势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一些观点和概念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峰教授亲和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令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总结表示,朱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抽丝剥茧,见解独到,分析精辟,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是一场生动的形势政策报告。他还勉励现场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疫情当下,面对风云际遇和严峻考验,大家应认清疫情背后的深层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国情观,深入践行新时代高校师生的责任、担当与使命,“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朱锋教授作报告

王尧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