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首场线下招聘会汇聚4000多个岗位,软件、信息技术人才需求量最大

2020-06-13来源:现代快报客户端作者:作者(文):仲茜 严常坤 刘方圆 黄展鹏作者(图):袁晓航 吴玉龙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89

 学校举办线下校园招聘会的通知一出来,辅导员就转发给我们,一早我们就来排队了。6 月 12 日上午 8 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百日冲刺  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拉开帷幕。众多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前来报名参加,该校自动化学院测控专业的周同学排在第一个。在量体温、查苏康码之后,同学们依次进入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与招聘官面对面。

△招聘会全景


  据介绍,南信大首场校园招聘会吸引了 107 家企业前来,其中包括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航天科工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等,现场共计 4000 多个岗位需求,助力毕业生稳就业。据统计,当天有 1059 名毕业进场应聘,不少同学与企业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4000 多岗位空缺,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最紧俏

一早,不少毕业生就戴着口罩,拿着简历,来到招聘会现场,依次进入会场,在招聘台前排队咨询、进行面试。不一会,不少热门企业展位前排起长队。

在江苏旭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王伟被面试官相中。 我们公司是做计算机软件研发、销售以及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企业,之前我们招聘过南信大毕业生,基本功扎实、能力突出、做事认真负责,公司很愿意再招。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往年公司会选择 3 月进校园招聘,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招聘工作延后,目前还有不少岗位缺人。

△投递简历


据了解,此前南信大发出校园招聘会邀请函之后,多家企业报名,经学校审核后,最终确定参会企业 107 家。此次招聘会上提供了 4000 个岗位,涵盖气象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建筑工程、教育培训等行业。参会企业中,软件和信息技术企业达 32 家,人才需求量最大。其次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企业,有 11 家。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企业紧跟其后,有 6 家。

江苏金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由于公司部分业务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疫情期间,他们的业务量仍旧持续增长。此次招聘人数从最初的 150 人又增加了 80 人,共计 230 人。其中需求最大的两个岗位是 Java 开发工程师和自动化工程师。 目前企业处于高速发展期,比如我们的智能化机器人团队急需优秀的信息技术和自动化方面的人才。 公司招聘经理庞淑燕介绍, 公司招聘硕士年薪 14 万,每年有两次调薪机会,还提供租房补贴。

今年毕业求职季,倡导毕业生  先就业再择业

不必有太多焦虑,用好已经有的各种信息和资源,积极地投入求职就好。 面对还没落实工作前来求职的毕业生,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李先生说,他们公司在全国多地都有管理中心和工厂,几处都增添了新岗位,目前正在四处  招贤纳士 。而临近毕业,为了缩减招聘流程,给毕业生最快反馈,该公司对学生承诺,有意向的学生参加笔试和面试,一周后就可以签订合同。

△投递简历

自动化学院的李同学几乎是把所有  看家宝贝  都带到了招聘现场:不仅有简历,还有项目经历、实习报告。 虽然这次疫情让我找工作不是很顺利,但我一直利用假期进行实习,也积累了不少实践经验,对于拿 offer 还是有信心的。 他表示,只要有专业对口的工作机会并且有发展空间,他都愿意尝试,对工资并没有太多要求。

新就业再择业 ,与李同学一样,今年不少毕业生就业心态普遍都有调整,不少考研失利的学生有的坚持明年再考,有的则投入求职队伍中。 第一份工作对于我来说,尝试与历练最重要。我也没有太多的负担,可以更从容地做出就业选择。 南信大滨江学院江同学说。

△征兵宣传

此次,为了加强线下对接,南京市人社局还专门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宁聚计划等配套政策咨询台,为大学生提供住房租赁补贴、面试补贴申领、创业担保贷款、大学生落户等政策咨询与现场服务。学校武装部也请来了浦口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相关人员,进行征兵宣传,详细讲解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鼓励有意愿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军,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彰显人生价值。

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ee4a39b1bc8e03a340000c4 现代快报客户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