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无锡洽谈市校深入合作事宜

2020-06-15来源:滨江学院作者:作者(文):张伏青 过雨辰作者(图):张伏青 发布:过雨辰 责编:林雯访问量:3359

6月10日下午,李北群校长率队赴无锡就滨江学院转设等事宜,与无锡市长杜小刚等进行了洽谈磋商,深入推进市校合作。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副秘书长严健媛,市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委、锡山区及无锡教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我校总会计师胡明保、副校长张永宏,党校办、滨江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李北群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南信大对无锡市给予滨江学院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南信大是一所有担当、有情怀的大学,滨江学院的发展与南信大办学精神一脉相承。他从滨江学院“五位一体”办学模式、独立学院转设路径和“无锡大学”建设规划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李校长表示,面对政策机遇,市校双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提高管理层级;要加强顶层谋划,明晰发展目标定位;要成立转设工作专班,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升决策效率;要在科教平台建设、一流人才引进、学科专业设置等方面加大全方位培育支持力度。他希望市校双方搭建长期的合作机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着眼长远、高位谋划,扎实推动滨江学院转设为无锡学院,并为未来“无锡大学”的建设提早谋篇布局。

杜小刚市长对滨江学院迁址办学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李北群校长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他强调,按“无锡大学、公办体制”的目标定位,将滨江学院转设成为无锡市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无锡学院是无锡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决策,能够进一步促进无锡高等教育提质增量,优化无锡高等教育结构,提升无锡城市能级。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将滨江学院转设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持续优化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与南信大合力推动滨江学院转设成功。同时,他希望南信大继续支持无锡市做好转设过渡期内滨江学院各项发展工作,谋划好“无锡大学”的办学特色,为“无锡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唐加俊介绍了滨江学院迁址无锡办学以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关于将滨江学院转设成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无锡学院的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我校副校长张永宏介绍了南信大为推进滨江学院转设已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转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日程安排及市校合作共建南信大无锡研究生院作了说明。

本次合作洽谈意义特殊,影响深远,将对滨江学院实现顺利转设,保障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奠定扎实工作基础,对充分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全面推动无锡市高等教育发展、助力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有效作用。

李北群校长讲话

杜小刚市长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