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31个项目喜获“教育部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

2020-06-15来源:教务处作者:肖娜 孟克 杜景林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911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共有916所高校的项目成功入选我校31个项目喜获立项(创新创业类1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10项、师资培训7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10项与新工科3),立项数居全国高校第48,江苏省高校第2位,创历史新高。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是国家为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该项目是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以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支撑。

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教高厅〔2020〕1号)的文件精神,秉承“创业型大学”办学理念,围绕“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高度重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顶层设计谋划部署各项工作。尤其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教务处与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各相关企业加强联系沟通,广大教师积极申报,成效显著。

下一阶段,学校面向行业、战略性新型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中国气象谷”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构建政产学研等多主体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教务处将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获批项目建设,加强对项目的跟踪指导和过程管理,争取在创新创业、师资队伍、教学内涵、课程体系、教材编写、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与新工科建设等方面产出一批有影响力体系化的标志性成果,不断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聚力培养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型”高水平本科人才。

学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2019年(第二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