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举行首场线下招聘会,接下来还有6场

2020-06-15来源:紫金山新闻作者:严常坤 刘方圆 黄展鹏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802

6月12日上午,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苑体育馆,该校自动化学院测控专业的周同学仔细翻看着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宣传册,决定投递简历。“学校举办招聘会的通知一出来,辅导员就给我们发信息了。”她说。

南信大2020届毕业生线下“百日冲刺”校园招聘会首场吸引了107家企业来校招揽人才,其中包括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航天科工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带来4000多个岗位需求,助力毕业生稳就业。据统计,当天进场参加招聘会人数达到1059人,不少同学与企业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4000职位空缺等人才,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最紧俏

早上8时许,招聘会还未正式开始,体育馆里就迎来了不少求职者。学生们戴着口罩,拿着简历,在招聘台前排队咨询面试,不少热门企业展位前甚至排起长队。

在江苏旭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王伟被该公司的HR相中。“我们是做计算机软件研发、销售以及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企业。我们之前招聘过南信大的毕业生,能力突出、做事认真负责,公司很愿意再招。”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道,“王伟同学的实践能力很强,有不少项目经历,符合我们管理岗位的要求。”

据了解,此前南信大发出校园招聘会邀请函之后,多家企业报名,经学校审核后,最终确定参会企业107家。此次招聘会上提供了4000个岗位,涵盖气象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建筑工程、教育培训等行业。参会企业中,软件和信息技术企业达32家,人才需求量最大。其次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企业,共有11家。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企业紧跟其后,共有6家。

江苏金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由于公司部分业务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疫情期间,他们的业务量仍旧持续增长。此次招聘人数从最初的150人又增加了80人,共计230人。其中需求最大的两个岗位是Java开发工程师和自动化工程师,“目前企业处于高速发展期,比如我们的智能化机器人团队急需优秀的信息技术和自动化方面的人才。”公司招聘经理庞淑燕介绍,“对硕士可以给到年薪14万,每年有两次调薪机会,还提供租房补贴。”此外,公司还会有生日会、各种免费文娱活动等福利来吸引毕业生。

特殊毕业求职季,普遍接受“先就业再择业”

面对还没落实工作而焦虑的毕业生,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李先生说,“不必有太多焦虑,用好已经有的各种信息和资源,积极地投入求职就好。”李总监介绍,该公司在全国多地都有管理中心和工厂,几处都增添了岗位。同时,临近毕业,为了缩减招聘流程,给毕业生最快的反馈,在学校招聘会上符合意向的学生,后期一周左右就可以完成笔试和面试,签订合同。

自动化学院的李同学几乎是把所有“看家宝贝”都带到了招聘现场:不仅有简历,还有项目经历、实习报告……“我一直利用暑假进行实习,也积累了不少实践经验,对于拿offer还是有信心的。”他表示,只要有专业对口的工作机会并且有发展空间,他都愿意尝试,对工资并没有太多要求。

与李同学一样,今年南信大的毕业生就业心态普遍都不错,滨江学院的江同学也认为毕业后对岗位的初步选择只是一个起点。她目前已经签订了一份工作,看到学校有了招聘会,再来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她说:“第一份工作对于我来说,尝试与历练最重要。父母也不指望我刚毕业就能赚到高薪,所以我没有太多的负担,可以更从容地做出就业选择。”

线下校园招聘会,让毕业生就业更高效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正常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也打破了企业招聘的正常节奏。许多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与高校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

江苏省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丁女士不停地向场内转悠的大学生发放公司宣传资料。她说,很多公司实行网络招聘,一些学生并没有深思熟虑就投简历,导致签约效率不高。“我们现在对人才还是有比较大的需求,今天这样面对面的招聘方式,更能有助于我们发掘人才。”

同时,为了加强线下对接,市人社局还专门在馆内设立“宁聚计划”等配套政策咨询台,为大学生提供住房租赁补贴、面试补贴申领、创业担保贷款、大学生落户等政策咨询与现场服务。学校武装部也请来了浦口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相关人员进行征兵宣传,详细讲解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鼓励有意愿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军,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彰显人生价值。

“短期内,学校还将举行6场线下招聘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表示,“通过线下招聘,学生和用人单位可以面对面地交流,对工资待遇、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因此线下招聘更加有效。此外,南信大招聘会的岗位全部向对口帮扶高校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放。”

http://www.zijinshan.org/news/238364019140705335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