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在分会场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0-06-1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63

  618日上午,教育部、公安部联合举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王尧、邓志良、闵锦忠、张永宏、韦忠平,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等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就校园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二是要深入开展校园隐患风险排查;三是要始终坚持涉校违法犯罪严打态势;四是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监督指导;五是要切实提升警校联动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持续发力;三是要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综合治理;四是要做好三防建设,强化安防意识;五是要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意识;六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际效益。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会议指示精神。会后,校长李北群表示,此次会议对全国校园安全形势做了介绍,对相关工作部署做了细致安排,学校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全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做好做细沟通交流工作,增进全校上下的凝聚力,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提高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讲究工作规范,切实提升学校的现代化治理能力;要提升工作的人文关怀,特别是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各项工作服务在前,不断增强师生的校园幸福感。

校长李北群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