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做“硬核”南信大人

2020-06-22来源:中国新闻社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845

“最后的夏天,我们用力告别,不负热烈的青春,不负滚烫的梦想……”20日清晨,伴着旭日和朝露,伴着临行的歌谣和师长的祝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

据了解,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采取了“户外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毕业典礼。今年该校共有9110名毕业生(包括滨江学院2777名毕业生),其中近5000名毕业生自愿报名参加现场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其他无法亲临现场的毕业生和家长则在“云端”聚首,共同道一声“毕业快乐”。

“这段时间全校上下都在连轴忙碌,就是希望能够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完美的毕业典礼,让你们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面对学业有成的莘莘学子,校长李北群动情地为毕业生作临别致辞,他勉励大家,不论走到哪里,都要传承南信大品质,做“硬核”南信大人。

李北群表示,作为第一所气象本科学府,南信大的“硬核”源于与时俱进的优秀特质,在“提升”“拓展”和“共建”中抓住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每一次机遇;源于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拥有自己的责任担当和目标愿景。

在同学们即将步入社会,开启“硬核”人生之时,李北群以“硬核”南信大精神相赠,他希望同学们肩负“硬核”担当,勇敢担当、时刻担当、创新担当;信守“硬核”道理,崇尚科学、严守规则、务求精细;拥有“硬核”心态,大气包容、感恩秉善、阳光自信。最后,李北群祝愿毕业生们以“硬核”担当塑就出彩人生、“硬核”道理助力成功人生、“硬核”心态延展健康人生。

学校1990级杰出校友,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党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徐韬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表达了对母校近年来日新月异昂首阔进的骄傲与激动,并介绍了江北新区打造创新之城、未来之城、幸福之城的机遇与雄心,以及着力将中国气象谷打造成气象产业生态创新平台的创新举措。

七名学生及教职工代在典礼现场发表临别抒怀,向最“温暖”的大学深情告白。大气科学学院朱志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你们做奋斗者,也做幸福者”,他希望毕业生矢志拼搏、勇于担当,播撒奉献精神,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祝贺你毕业”“未来也要好好加油”……校领导与毕业生依依话别,拨穗、握手、合影留念,简短的祝福中饱含温情。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一同抛起学士帽,放飞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123635&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