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带队赴国防科技大学第六十三研究所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2020-06-28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作者:朱晓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7710

6月24日下午,副校长张永宏带队访问国防科技大学第六十三研究所,深入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工作。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有关负责人,国防科技大学第六十三研究所所长杨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导师代表参加座谈。

据悉,研究生联合培养综合改革被纳入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事项之一,围绕“科教融合”已经拓展了近十家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

杨俊所长代表研究所欢迎张永宏副校长一行来所交流,感谢南信大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上对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开展全方位、高起点、更深入的校所合作。研究所科技处吴昊处长介绍了研究所概况、重点研究方向及团队、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

张永宏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研究所的接待,对研究所投身我国国防现代化、开展前沿科技攻关研究给予高度肯定,同时重点介绍了我校校情校史、学科布局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张永宏副校长表示愿意积极推进与研究所的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并希望通过高质量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同时以联合培养为纽带积极推进校所科研的全面合作。在具体工作开展方面,张永宏副校长提出要成立专班尽快推进校所合作事宜,在研究生招生、兼职导师遴选、联合课程建设、联合教学等方面加强互动,构建“联合导师、联合课程、联合管理、联合奖助、联合共建、联合考核”的培养新模式。

座谈中,双方就后续深化校所对接、推进资源互补、实现科教融合达成一致共识。

张永宏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览馆和营区营房等,对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研究基础、师资团队、条件保障、管理团队等表示肯定。  

现场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