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基层调研提质效 支部共建促发展

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来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及调研活动

2020-07-01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作者(文):许蔚萍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993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效,深入了解诉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人文社科科研与智库建设精准化服务水平,6月30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我校社会科学处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暨社科工作调研活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许益军一行参会。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闵锦忠主持。党校办、宣传部、人事处、社科处,相关文科学院及研究基地负责人参会。

李北群校长首先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感谢一直以来对我校社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我校由单科性大学向多科性大学发展过程中,社会科学的成长十分重要,社科发展让学校发展更具有人文气息和艺术味道。他强调,社科发展要以项目为牵引,不断地激发社科教师的积极性和内驱力;要以智库为载体,更好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人文社科的研究要顶天立地,在不断产出理论成果的同时产出更接地气的应用型成果。

许益军主任对近年来南信大在社科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十分认可与赞赏。他说,南信大人文社科的发展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学校社科制度的不断优化,得益于社科科研人员的全体努力。他认为,南信大社科在促成一批又一批青年学者成长的过程中,形成日益壮大的社科研究力量。他表示,双方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下一步,可以通过常态化的支部共建工作,深入调研了解,健全畅通的信息反馈交流机制,不断推进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闵锦忠副校长汇报了近年来我校社科发展情况,指出了目前我校社科发展在投入产出方面、团队建设方面以及智库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希望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帮助解决与支持的良好意愿。

最后,各参会人员重点围绕两个方面的议题进行了交流。一方面是对省社科规划工作在项目立项、管理、结项,智库建设,文脉工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是对“十四五”江苏哲学社会发展规划在内容创新、重大举措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这次活动中,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党支部、我校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确立了结对共建关系,并一同前往位于浦口区的廉政教育基地王荷波纪念馆,学习了王荷波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革命生涯和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在王荷波同志雕像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牢记使命。

许益军主任讲话

李北群校长讲话

闵锦忠副校长主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