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举办第十四期研究生“致青”学术沙龙

2020-07-01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刘应寒作者(图):张传红 发布: 责编:访问量:240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我院于6月24日在环科院N201举办了第十四期“科研心得与必备技能”学术沙龙的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了我院2018级研究生杨顺、李敏钰和田瀚鑫为主讲人。杨顺同学就“专硕培养与我的科研生活之路”讲述了自己研一,研二期间的经历,对未来的科研生活充满了信心;李敏钰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的研究课题—“生物质基太阳能蒸发器用于清洁水生产”以及PPT科研绘图的一些诀窍;田瀚鑫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国内专利的分类以及书写概要,同时还推荐了许多可以查找专利的途径,对于没有撰写过专利的同学而言是十分有意义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与学长学姐们的交流中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激发了科研热情。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