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科学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0-07-01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刘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350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和师德建设,对教师及其师德提出了一系列新标准、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教育理念,争做“四有”好老师,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近期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大气科学学院各系、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QQ、微信、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并在线上、线下展开充分地讨论。

教师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力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通过学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师德手册,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教师准则、处理意见,是教书育人立足的根本,是坚决遵守的准则。在学习过程中,教师们就实际中可能遇到的师德问题展开了交流,提到了学术道德、职称评审、师生关系、学生礼品、对学生的言行等一系列涉及到师德师风的问题,让文件精神从理论上升到实践和应用。

通过此次师风师德专题学习,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身为教师不能把教书育人降低到只传授知识的层面,有责任和义务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不断学习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行为规范,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感染学生,以健全的人格去影响学生,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四有”好教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线上学习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