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吹响2021届考研“集结号”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学生恳谈会

2020-07-01来源: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者:何蓓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95

 

为努力践行和落实学校跨越式发展目标,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学院考研工作的稳步推进,6月30日,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考研学子恳谈会。院长袁星、党总支书记唐镭、副院长于志国、尹君教授、邵伟教授、学办副主任何蓓蓓以及60余名2021届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恳谈会。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徐海波主持。

恳谈会上,袁星院长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学习、读研、读博的经历,介绍了自己在普林斯顿大学工作的主要收获。用自己的点滴感悟,激励同学们在关键时期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厉兵秣马、勇闯雄关,在考研过程中激发人生斗志和拼搏动力,无悔韶华。随后,袁院长也向同学们介绍了,面对以智能化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学院将在国内外水文领域顶级院士领衔下,对接欧美水利和气象名校。在研究生教育阶段,学院将全力培养具有气象、信息和水利交叉学科背景的国际竞争力强的复合型人才。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我院,大家一起共同书写学院历史、创造学院历史。

接下来,江苏省特聘教授尹君介绍了自己从国内高校研究生毕业后去普林斯顿大学继续深造的经历。他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了普林斯顿大学的美丽风景,一同分享了在普林斯顿大学里那些“光辉岁月”,鼓励同学们敞开国际化视野的大门,追求卓越。

随后,江苏省双创博士邵伟教授分享了自己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求学经历和在香港科技大学的工作经历。他告诫同学们眼界不要被未知和胆怯所束缚,青春正年少,拼搏正当时。

接着,于志国副院长激励同学们要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韧劲,对考研充满信心,坚定人生选择,争做一个优秀的人。唐镭书记表示学院会全力做好考研学生的服务工作,积极打造“考研提升工程”品牌,为同学们、也为学院都赢得一个精彩的未来。

最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互动。

考研可以给人生打开另一扇门,但是考研之路需要用汗水浇筑。2021届考研集结号已吹响,水文学子已整装待发,拼尽全力,无问西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