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0-07-01来源:教务处作者:孟克 肖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866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402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即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

至此,我校已有环境工程、材料物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等4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是我校加强工科教育,大力开展新工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为我校工程认证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重要支撑,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是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能否通过专业认证,成为衡量一所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标志。为切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精心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推进会、专家报告会、职能部门协调会等多次会议,相关部门全力配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人员对照认证指标,认真准备认证材料,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此次2个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是学校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全校师生对一流专业建设的理解。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按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有序推进安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等3个专业及其他全部工科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工科专业认证全覆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