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学生教育与管理“一院一品”工程交流会

2020-07-01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冯国昌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63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教育与管理的新方法、新举措,培育学生工作特色品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29日下午,我校在气象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学生教育与管理“一院一品”工程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交流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贤芳主持。

会上,应用气象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龙山书院等7个学院结合学院特色、传统及优势,分别就资助育人、学风建设、学生精细化管理、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综合素质培养提升等方面,汇报了各自学院“一院一品”项目的教育理念、目标,实施措施、办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

王尧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一院一品”工程建设经验交流会,是教育管理工作汇报会,同时也是思政工作培训会。“一院一品”工程启动的“初心”是激发基层学院的智慧与活力,以打造特色品牌项目为抓手,带动学院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创新提优,推动学校整体学生工作水平更高提升、更快进步,为培育更优秀人才提供有力保障。他说,自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所有专业学院都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和学院传统,精心打造了精品教育项目,并在教育和管理实践中逐步完善、提升,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提升了全校学风建设水平。他希望各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学院底色、聚焦学院特色、塑造学生金色,全面持续推进“一院一品”工程深度内涵式开展,助推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王尧副书记还对相关学院的“一院一品”项目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鼓励大家继续深入思考、勇于实践、不断优化,进一步打造精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认为各学院的“一院一品”项目涉及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学院在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时,能做到目标清、做法实,成效好、特色明,“一院一品”已成为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的有效抓手,希望这项工程能够常态化持续抓下去。

会议还专门邀请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会上介绍2020年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2016级环境工程1班的班级建设情况。交流会后,各学院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对学生工作品牌创建的理念认识,不断打磨、完善本院的工作品牌,力争成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名片”,彰显我校学生工作的特色与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