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献礼党的九十九岁生日

“安润法律服务中心”暨“法政学院党员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0-07-02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徐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99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课程思政”的形式与内容,发挥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全体师生,有效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6月30日下午,法政学院“安润法律服务中心”暨“法政学院党员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南气宾馆信大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韦忠平,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局长陈宇,玄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汪小芳,北京市浩天信和(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苏中文等党政部门领导、业务骨干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校内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会议由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菊主持。

韦忠平副校长对与会单位领导、专家莅临揭牌仪式表示欢迎,感谢他们长期对我校法学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随后,他从“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对中心和服务站成立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院应利用好这一平台,突破原有框架,创新法律服务模式,通过法律实践反哺人才培养,切实提高法政学子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他勉励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将中心建设落到实处,在成果、人才、效益方面切实做出成绩。

法政学院张明菊副书记作中心情况简介。她从中心成立的初衷、定位、职能、机构设置等做了介绍,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主动下沉,深入师生群众,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利,助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主动对接,与相关政府部门和法律实务单位建立好长效化沟通联络机制;主动作为,发挥学科优势,以优质专业的服务,打造校园公共服务品牌。

在热烈的掌声中,“安润法律服务中心”和“法政学院党员服务站”正式揭牌。同时,韦忠平副校长向出席会议的法律实务专家代表颁发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兼职导师聘书。此外,以本次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为契机,法政学院副院长徐骏、玄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汪小芳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切实推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体系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陈宇副局长首先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从江北新区法治建设情况向与会嘉宾作简要介绍,作为全国唯一被国务院明确要求践行“法治先行”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在新区法治园区建设布局、政策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尤为重视。他表示,我校此次公共法律服务进高校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理念的体现,也是新区践行法治建设的需要。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推动高校公共法律服务的全覆盖,也是江北新区法律服务进高校的首创。

据悉,中心取名“安润”,源自2016年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讲话“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中心的成立,是秉持立德树人的法政人基于自身学科特色与专业特长,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眼,为构筑美好家庭、校园、社区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服务站的成立,是法政学院师生党员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再出发。

中心和服务站揭牌

校外专家受聘兼职导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