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0-07-01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张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84

为扎实落实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高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30日下午,法政学院在逸夫楼s105报告厅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朱文镇、学办辅导员和全体暑期留校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朱文镇副书记首先做学生安全教育讲话,他提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同学们不可放松警惕,要随时随地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随后,他叮嘱假期留校学生高度重视人身安全。杜绝外卖,注重饮食卫生;雷雨天气注意防护,远离河边、窨井盖等危险地带。特别强调了注意心理健康,提醒学生要学会调节压力,自我解压,及时与同学、朋友、老师和家长交流,排解心理压力。为了确保留校学生的安全,朱文镇副书记要求留校学生假期整合宿舍,避免发生单人住宿的现象。

学办副主任陆连军老师就暑期留校学生具体工作做详细介绍,指定了不同年级的留校学生负责人,介绍了暑期留校学生请假外出的具体流程。接着,辅导员张馨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致暑假留校同学的一封信》,再次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各种网络、电信诈骗;在校期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出行安全,珍惜时间做好暑期规划,留校的同时保持与家人的联络,务必做到让父母放心,让学校放心。

会上,学院为每位同学分发了《致暑假留校同学的一封信》,并在信上明确标注了各位负责人和辅导员的联络方式。

法政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工作,制定相应工作预案,明确主要责任人,对学生留校合理诉求及时予以解决,确保暑期学生留校安全工作平稳运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