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档案馆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档案法》

2020-07-06来源:档案馆(校史馆)作者:郭崇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48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的依法管理、收集和整理工作,有效地保护和利用档案,更好地为师生服务,6月29日,档案馆(校史馆)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2020年修订版)。

6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签署第四十七号主席令,《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档案法,从现行法的6章27条修改为8章53条,增设“档案信息化建设”“监督检查”两章,内容更加充实完善。

经过认真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档案作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和人民群众各方面情况的真实记录,是促进我国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党和国家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依据,档案法的修订具有重要意义。高校档案具有见证历史,启迪未来,资政育人,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档案法,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大力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广泛开展宣传,全校各单位和兼职档案员要不忘初心,紧紧抓住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档案意识,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切实发挥档案作用,努力开创我校档案工作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