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0-07-0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476

7月2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副校长张文涛一行来校就“双一流”建设高校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交流。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戴跃伟副校长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徐华蕊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特色和发展情况。他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依托电子信息等学科特色优势,始终坚持把服务行业和地方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建校60年来培养了大批高级人才,为社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与桂电建校同年,在新中国最艰苦的年代,南信大应祖国呼唤而生,家国情怀和红色基因一直是南信大迅速发展的澎湃动力。面向新时代、新任务,学校汇聚多方建设资源,以大气科学学科群为主体,环境生态和信息工科学科群为两翼,多学科支撑跟进,为加快现代化人才的培育精心布局。桂电是电子信息学科的老牌强校,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突出创新这个主题,在学科共建、资源共享、科技联合、师资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双方友谊不断结出新硕果。

徐华蕊校长对李北群校长的热情接待和传金送宝表示感谢。他说,进入南信大,对绿色、美丽和文化底蕴深厚的校园印象深刻。与此同时,南信大近年来在更广领域、更高维度上全面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自身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就,为桂电树立了标杆,值得桂电学习借鉴。作为全国四所电子科技大学之一,桂电与南信大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在部校共建、服务行业等方面具有共同的理念和独特的优势。当前,桂电正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建设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期待密切交流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人员还就科研支持、团队建设、创新创业等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徐华蕊校长一行在戴跃伟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信大中天研究院、象辑科技南京研究院、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校史馆等地。

党校办、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参观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