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调研遥测院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

2020-07-03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祝善友 徐杰作者(文):祝善友 徐杰作者(图):徐杰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843

7月1日上午,副校长邓志良赴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相关领导陪同调研。遥测院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和系主任参加会议。

院长金双根汇报了学院专业设置现状、一流专业建设基础与建设举措。院党委书记成芳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绩效改革和办公场地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瓶颈和困难。

听取学院介绍后,教务处处长郭照冰建议,学院应围绕专业发展定位,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与优势,围绕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总目标,在注重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做好专业建设思路、内涵及定位的顶层设计,找差距,强特色,强化人才培养目标导向,不断加强师资、平台、资源等多方位的专业内涵建设,做实做细申报材料。陪同调研人员初清华副主任孟克老师分别就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建设、一流专业定位、立德树人落实、成果体系化、一流课程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邓志良副校长听后总结发言表示,遥测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扎实,建设举措合理可行,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精心修订2020版培养方案。通过培养方案的修订,使人才培养能按照预定设计,达到预期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按照学校总体部署,持续推进课程思政“九个一”建设;三是继续推进工程认证。在测绘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的基础上,推进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申报工作;四是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希望学院能在课程、教材、平台等方面,多做文章,多下功夫;五是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学院要始终坚持将人才培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六是推进产教研融合。加强与行业内企业紧密融合,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七是诠释好“一流”。在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打造好自身的专业特色品牌,凝练专业亮点,彰显专业优势,加强专业建设实效。

金双根院长在听取各位领导的指导意见后表示,学院一定会认真领会各位领导的建议,进一步全方位地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