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举行班级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龙山之星表彰大会

2020-07-03来源:龙山书院作者:作者(文):童景云作者(图):于琳弘、吴金泽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466

6月24日晚,龙山书院班级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龙山之星表彰大会在长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龙山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红梅、分团委书记王永鹏、各团学组织负责老师以及获评龙山之星、担任班级朋辈导师的部分2018级同学和2019级主要班委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书院学生会主席但孟翰主持。

会议伊始,院科协指导教师刘金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龙山书院朋辈导师制度实施方案。他提到,书院实施班级朋辈导师制,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优势,通过优秀学长学姐在学业指导、生涯规划指导、科创引领、专业引导和综合素质提升五个模块为学弟学妹提供指导与帮助,来带动和影响书院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

随后,书院团委书记王永鹏老师介绍了开展“龙山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活动从各个方面发掘、树立、宣传书院优秀学子典型,目的在于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书院学子不断学习先进、保持先进和赶超先进。接着,王永鹏老师宣读了第一届班级朋辈导师选拔聘任名单及龙山之星表彰名单。刘书记和与会老师们为班级朋辈导师、龙山之星颁发了聘书和奖状。

之后,班级朋辈导师代表周群昂和2019级学生代表詹明明依次进行发言。周群昂回顾了上一学年的班级导师工作,并表示在新的学年会继续努力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指导、树立更好榜样。詹明明对班级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表示2019级同学会积极向班级朋辈导师看齐,共创书院美好明天。

最后,刘红梅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告诉大家,推行班级朋辈导师制的关键就是让同龄人去影响同龄人,充分发挥出优秀朋辈群体的榜样示范与激励作用,强化带动与辐射功能,从而形成良好的共振与扩散效应。她希望担任朋辈导师的2018级同学们要明确工作意义,熟悉工作职责,学会整合资源,发挥个人、专业和学院平台优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动性创新开展工作。同时,她也对2019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珍惜机会,主动对接,积极配合朋辈导师的工作。第二,学习先进,树立榜样,努力抓住身边的优势资源,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第三,传承榜样精神,接力成长,争做未来2020级同学的学习榜样。

本次大会不仅让担任班级朋辈导师的2018级同学们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也让2019级的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目标与努力方向。相信龙山书院的学子们一定能薪火相传、共同进步,书院也一定会在一届又一届学生的接力成长中发展得越来越好。

为班级朋辈导师、龙山之星颁发了聘书和奖状

刘红梅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