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2017级学生导师见面会暨考研再动员部署大会

2020-07-07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赵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17

为帮助2017级学生充分了解学院的师资力量、各研究生导师的科研方向以及对自身未来规划的定位和方向,更充分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6月28日,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导师见面会暨考研再动员部署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化学系主任李俊、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焦岩、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姚义俊、化学系副主任李英,研究生导师及2017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焦岩主持。

会议伊始,焦岩老师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导师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及研究生招生政策等方面向2017级同学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的总体情况,他列举到,董晓臣教授团队以有机电子和柔性电子为主要研究方向,合成了系列有机半导体光敏剂,实现了以光动力为主的多模式肿瘤诊疗;构建多种柔性应力应变传感器,得到系列能够替代人体器官功能的电子皮肤、电子肌肉等仿生柔性电子传感器。邵高峰教授从冷冻铸造工艺的基本原理出发,阐述了各过程中的物理化学调控方法对材料微观结构的影响机制。李敬发教授团队开发了一种具有高能量密度、储能型的二次锂硫液流电池,并基于氧化还原反应提出提高电极利用率的新思路。陶涛教授团队紧紧围绕新型光电磁功能分子材料,合成了系列有机/配合物共轭材料,实现了对硝基爆炸物的痕量检测。黄啸谷教授探索了电磁霾-电磁波作用机制,开发了基于新型纳米吸波材料的电磁霾,达到了移动装备群整体快速规避探测的目的。焦岩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当下考研的基本形势,列举我院历年考研录取情况,以此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考试。

随后,研究生导师依次上台发言,介绍了本人所从事研究的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导师们通过列举身边一个个考研成功学生的典型案例来鼓励同学们,充分了解学科前沿,为提升自身未来的就业水平和层次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召开,同学们更加了解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动态,同时也对考研的形势与方向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考研热情,增长了考研自信心,更让部分对考研迷茫的同学树立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考研目标。

导师见面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