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召开国际化工作推进会

2020-07-06来源:龙山书院作者:作者(文):李浩作者(图):蒋晓雯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70

为加快推进书院国际化工作,助力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7月3日上午,龙山书院在尚贤楼309会议室召开国际化工作推进会。书院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邢倩老师受邀出席并作报告。

推进会上,书院院办副主任滕雅文简要介绍了龙山书院实体运行以来的国际化工作进展。一年来,书院多次组织出国(境)专题讲座,组建了首届国际实验班,积极推动与田纳西大学等国外高校的合作办学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邢倩老师就学校国际化工作相关政策及出国出境项目作专题报告。邢倩老师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出国(境)学习促进与奖励办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出国(境)外交流学习管理方法》等相关文件,并着重介绍了书院低年级学生可以参加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最后,她特别强调了辅导员在做好国际交流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同时对辅导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给予了一一解答。

龙山书院院长唐国跃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书院国际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书院全体教师要从建设大气科学世界一流学科,提高学科国际影响力的高度,充分认识书院推进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响应国家及江苏省政策号召,全力推动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的同时,注重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国际组织实习。三是要看到书院国际化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提升国际化水平的各项政策,践行书院胸怀气象、志行天下的育人理念,为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深造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助推学生成长成材。

最后,龙山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京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扎实推进书院国际化工作意义重大,国际化是当今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必然选择。书院全体教师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工作大局观,希望辅导员加强相关政策学习和研究,成为学生出国出境学习的国际化人指导服务专家。

此次会议聚焦主题,形式丰富,必将有力推动龙山书院国际化工作加速、提质、增效。

邢倩老师作专题报告

讨论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