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法政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暨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研讨推进会

2020-07-06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张春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16

在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之际,经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全院教师努力,法政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继获批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后,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针对一流专业的建设内容和目标,就具体的建设方案和实施细则,法政学院多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暨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研讨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和团队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自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学院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专业培养的特点和人才培养现状,出台《南信大行政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从建设思路、组织机构、建设重点及任务分工、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

6月24日,学院召开2019年项目绩效目标及建设经费预算推进会,法政学院院长陈俊简要介绍了行政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情况,主张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制定合理的项目绩效目标。叶芬梅副院长结合学校相关规定,介绍了《关于法政学院行政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细则(2019年度)》起草思路,并重点对2019年项目绩效目标及建设经费分配原则、范围、具体办法及流程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会上,与会人员就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与讨论,对建设实施细则予以充分交换意见,形成对支撑行政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教研成果绩效奖励的会议共识。

6月28日,学院召开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任务推进会,会议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期末验收结果及二期项目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研讨学院行政管理一流本科专业二期项目任务书的各项内容以及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专业总体建设目标与预期标志性成果,并围绕立德树人、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以及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7个方面确定具体目标任务、建设内容、预期成果以及相应的经费预算。会议形成整合学院多方力量、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量化目标任务、明确建设重点等建设备忘录。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一流专业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暨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考核为契机,高水准做好行政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规划,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特色强”的行政管理专业。

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学院召开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研讨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