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南京理工大学戚湧教授来校作知识产权讲座

2020-07-07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徐崧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944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现学校科研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的双重提升。7月3日,受我校科技产业处邀请,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戚湧教授来校做《知识产权赋能高校创新发展》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戴跃伟,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负责人、科技处相关人员以及科技产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戚湧教授结合我国科技政策和法规,对知识产权的内涵和特征进行了详细解读。戚湧教授指出,新时代下全球经济格局和治理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以知识产权为主体的无形资产逐渐成为财富的核心要素。知识产权具有品牌效应、合作资本、威慑垄断、防御侵权等价值,高校有责任和使命更好地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

戚湧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在知识产权政策方面的调整。通过对专利法的不断修订,我国专利实施和运用愈发完善,呈现出专利申请程序便利化、高价值专利核心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等趋势。

最后,戚湧教授结合高校发展对如何做好知识产权的相关工作提出了独到见解。专利培育方面,应明确专利培育的重点技术,富有远见地规划好专利的整体布局;专利转化方面,应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构建健全知识产权统筹协调机制。

戴跃伟副校长在总结发言共对戚湧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赞扬。他说,戚湧教授的报告既从宏观视角展现了当代科技政策发展的新形势,又有微观的、实用的科技指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我校科技管理人员对高校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有了更为全面和系统的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