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管理工程学院认真做好暑假放假前相关学生工作

2020-07-08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顾春燕作者(图):陆阳晨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58

疫情未过、烈日炎炎、假期临近,管理工程学院认真做好暑假放假前相关学生工作,严格留校学生审批程序、开展安全教育、为考研学生鼓劲等工作,确保学生渡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收获的暑假。

严格做好学生假期留校审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根据校学生工作相关要求,每位同学在奥蓝系统中登记节假日去向,并做好暑假留校申请登记,辅导员老师根据学生本人申请,并和家长核实确认后,逐一审批报分管领导同意后方可留校。

召开各年级暑假留校学生会议,将《致暑假留校同学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位留校学生手上,对学校暑期留校须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学生假期科学合理安排好时间,生活有规律,认真备战学科竞赛、考研,着重强调和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卫生,在校期间要保持与家人联络。

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暑期值班,遵守假期值班工作纪律。留校学生按要求严格管理,各年级、各班级指定留校学生负责人,建立留校负责人QQ群,加强信息沟通,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并做好每日纸质登记在校生情况台账,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做到“以生为本,精细管理”,确保学生暑假安全和稳定。

为增强学院2021届考研学子的自信心,表达学院关心,我院召开了“清凉一夏,助力考研”慰问活动。巩在武院长、刘军书记带队看望考研学生,首先对大家留校考研的行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了暑假对考研学生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暑假“黄金期”做好考研复习冲刺准备,合理利用网络辅导班,精准提升统考科目和专业课的学习效率,对考研科目做开展全面系统的学习。坚定考研决心,实事求是制定考研目标,调整心态、勇往直前。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高效学习。

会后,学院领导给每位学生发放了“防暑小礼包”。考研学子们用便利贴写下了自己的考研心愿,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中,一定会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咬紧牙关,冲刺到考研结束的最后一刻,实现考研梦。

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慰问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