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遥测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活动

2020-07-07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马文作者(图):徐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36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遥测院党总支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

参加“七一”升国旗仪式。7月1日清晨,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仪式,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遥测院党总支书记成芳主持。仪式上,管兆勇书记作了题为《笃学力行,接续奋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国旗下讲话,王尧副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遥测院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全场师生高声齐唱《歌唱祖国》,歌声传递了南信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坚定了全体师生铭记党史、不负党恩、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举办专题微党课。7月2日,院党总支书记成芳讲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基层党建工作人员责任与担当》专题微党课,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和党务秘书参加了党课学习。这堂党课,也是继学院党支部换届后的首场专题培训。微党课上,成芳书记介绍了基层党组织设置、组织会议学习制度、党建工作人员主要职责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党建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成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重点从坚守疫情防控阵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政治理论学习机制、占领意识形态领域制高点、全面实施教师先锋工程、持续开展“三带一入工程”、弘扬爱国爱党爱校精神和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为全体参加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组织主题党日活动。7月初,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做模范 争先创优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学校线上“七一”表彰专题网站各栏目内容,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同志线上“七一”表彰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优秀事迹。院党总支向师生党员发送建党99周年“红色纪念短信”,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营造浓厚的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召开组织生活会。7月初,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大学习、大讨论,召开一场场特别的组织生活会。

通过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遥测院党总支充分发动全体党员师生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让党旗在每位党员心中高高飘扬,促使党员师生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品格得到进一步淬炼,大力提升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