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以史为鉴守初心、勇担使命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9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卞建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于杰访问量:364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7月7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在钟山省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暨“红岭”党建中心组织开展“以史为鉴守初心、勇担使命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教师党员代表一行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钟山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这里曾是“全面抗战决策地”“日本战犯审判地”“国共合作谈判地”和“解放军胜利渡江后指挥地”。大家跟随讲解员,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前驻足观看,重温那段艰辛而辉煌的岁月,精神上受到洗礼。

在红岭”党建中心,大家依次参观了“党史长河”“经典论述”“伟大精神”“时代先锋”等版块。这里集中展示了集团党委在国企党建工作上的特色做法,具有很强的借鉴参考价值。在“红动钟山”党员活动室里,刘佳副书记担任领誓人,全体党员肃立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刘佳副书记讲授了《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专题微党课。值此七七事变83周年之际,刘佳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战历史的重要讲话,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启迪,获得开创未来的精神力量。接着,她以“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为切入点,运用、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向在场党员剖析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深入阐释了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

通过本次党员教育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严肃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永葆干事创业激情,保持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奋斗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