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文学院与落桥社区召开校地共建座谈会暨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0-07-09来源:文学院作者:邸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82


7月7日下午,文学院与落桥社区校地共建座谈会暨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落桥社区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及文学院相关领导、教师,盘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曾连喜,党工委副书记史海军,党工委组织委员李佳,落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迎新出席座谈。

会前,徐迎新带领文学院一行参观落驾桥、小李庄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随后文学院一行参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史馆。在一幅幅历史照片、文献和社区荣誉墙前面,大家不禁驻足观看并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徐迎新汇报了校地共建方案,并介绍社区基本情况、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

文学院领导根据共建方案、活动计划,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文学院专业优势,有效进行资源对接,与社区开展专业化、个性化活动等事宜与社区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共同开展党建活动、联动落实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挖掘落桥文化底蕴、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随后,双方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书。朱庆峰书记和史海军书记共同为南信大文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文学院领导表示,目前新区发展日新月异,在新区建成五周年之际,文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学院专业优势,以各项共建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配合社区探求人居环境长效管理“破解之策”,全力挖掘落桥本土特色文化,携手书写校地共建崭新篇章。

街道领导表示,本次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为校地共建拉开了帷幕。社区要主动对接、借才借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建立定期沟通磋商机制、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立教授教师工作站及联合开展特色党团文化交流等活动,做实做强共建项目,全面深化文旅融合,共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让文学院师生的聪明才智在落桥美丽乡村的沃土中生根发芽,为打造乡村振兴“盘城样板”注入全新动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