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国科大—南信大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对接会在我校召开

2020-07-1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544

7月11日下午,国科大—南信大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对接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国科大南京学院副院长朱永田,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部部长燕敦验,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以及党校办、发规处、教务处、长望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永宏主持。 

校长李北群在会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校情,特别是近年来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李校长表示,我校是一所深植红色基因的大学,由一批名师大家应国家需求创立,办学一甲子以来,学校传承担当与开拓创新精神,为国家培养了近20万名优秀人才。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校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在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率先实现全校复工复学,为相关学校的复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李校长说,学校近年来不断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在师资队伍建设、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获得了良好成长。我校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以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促进课程资源交流,为学子成长成才创造了优质条件。李校长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合作理念,在精英人才培养、科教融合、重大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服务学生更好成长。

张永宏副校长介绍了国科大和我校合作共建进展情况。合作共建以来,双方高效率执行相关合作协议,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学科资源,契合国科大各研究所体系和平台,共同编制培养方案和教学内容、开展课堂教学、打造“金课”课程、强化国际化培养、实施科研创新训练,取得了良好的联合培养成效。下一步,希望双方在通识教育课程共享、学科专业课程共享、国家一流课程共建等方面不断加深合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杨国强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国科大发展情况。他对国科大和我校合作共建以来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国科大依托中国科学院顶尖师资与科研资源,为高端人才培养营造一流成长环境。国科大持续创新合作思维,高效发挥各科研院所资源优势,服务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他说,国科大与南信大开展的深度合作是双方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持续探索“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体现。国科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合作走向深水区,为国家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双方智慧。他表示,下一步双方应在教学资源有机融合、科研项目合作、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拓展合作思路,尤其是融合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教学与科研资源,以更加灵活高效的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合作行稳致远。

与会人员还就具体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细节展开了深度交流。会后,杨国强副校长一行在张永宏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演播室、气象台、校企研究院等地。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致辞

我校校长李北群致辞

我校副校长张永宏主持会议

参观我校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演播室

参观信大中天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