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

2020-07-12来源:教务处作者:教务处(藕舫学院)作者(文):吴昕芸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访问量:766

7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29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邓志良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教务处(藕舫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学工处、校团委、大学科技园、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志良副校长主持。

会上,李北群校长作重要讲话,对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直面高质量发展新挑战,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新思路。二是要通过制度设计和政策安排形成有效的正向激励,不断激发全校师生主动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努力营造“能干的都要干”、“最能干的首先干”、“干得好的有说法”的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三是要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将创新创业教育落实落细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各个部门、每个阶段和所有环节,推进多元集成,强化协同育人,由注重知识传授向注重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转变,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敢闯会创的复合型人才。

教务处(藕舫学院)相关负责人从修订完善规章制度、举办首届双创教育活动月、推进排行榜竞赛项目、开启“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优化双创导师遴选、加强双创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双创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新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暑期及下学期双创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工部、学工处、校团委、大学科技园、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

邓志良副校长强调了召开本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在肯定我校上半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李校长的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聚焦高水平双创竞赛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协同机制强化合力育人、注重工作成效落实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以全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二次创业”,开创具有南信大特色的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