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地科院举办地理类2021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暨研究生招生宣讲大会

2020-07-15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白煜颖 张莹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89

帮助2021届毕业生深入把握考研政策,明确考研目标,树立考研信心,进一步宣传地科院学科和学位点情况。地理科学院于7月9日下午,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暨研究生招生宣讲线上会议。会议邀请了学校研究生院院长邱新法进行考研指导讲座,学院院长姜彤,党委书记梁成,党委副书记涂皛星,学办辅导员以及2017级(本部及滨江)全体地理相关类考研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成书记主持。

首先,邱新法院长由考研政策展开,从三个方面讲解了有关考研政策和考研方法:牢记“考研初心”,考研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个人发展的需求,他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时能不忘初心,努力克服;掌握“考研技术”,勤奋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但同时也要对考研政策要准确把握,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妥善“考研管理”,暑假是考研复习黄金时间,全身心投入,严格管理自己,才能不浪费宝贵的考研学习时间。

随后,姜彤院长介绍了地科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培养计划、师资人才、科研水平、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展现了我校地理学学科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系统的人才培养体系。我校近年来地理类学科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培养计划系统完善,师资力量强大,与各个科学院所、海内外高校均有密切联系。姜院长最后对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和欢迎同学们报考地科院相关学位点。

最后,梁成书记通过详实的考研数据分析了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为考研目标的选择提出了科学的指导。他建议,各位同学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选择适合自己水平的院校。他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坚持下去,在疫情这个特殊的背景下,全力准备,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收获的暑假。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2021届我校地理类毕业生考研指明了方向,对考研形势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了考研目标,为考研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