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指导工作

2020-07-15来源:龙山书院作者:杨镕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590

为保障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更好地帮助龙山学子在实践锻炼中释放青春激情、放飞青春梦想,自7月3日起,龙山书院积极利用线上平台,通过录制视频和在线答疑的方式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云指导活动。

学期刚结束,我院青协同学就利用空闲时间,录制了社会实践政策解读、个人及团队活动经验分享等指导视频。为方便同学们观看学习,特采用分章分节的方式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剖析讲解,视频内容涵盖填表报名、宣传投稿到材料整合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环节,旨在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

在线上答疑过程中,院青协同学们细致认真,有问必答、耐心解答,并对相似问题进行分类整合形成了答疑文件,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精神。

我院同学纷纷为此次线上指导活动点赞。经验分享视频集和线上答疑环节让同学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刚开始,我看到文字繁多的通知,还不是很了解整个活动的流程,但是经过观看经验分享视频与咨询青协的各位同学,现在我更加清楚需要做些什么,也非常感谢为我们牺牲空闲时间的青协同学们。”李紫怡同学说到。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暑期“三下乡”的活动范围和形式都有所限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克服困难,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汗水书写青春。

培训视频录制

介绍实践内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