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用气象学院举办“青春战疫,砥砺前行”主题云端信仰公开课

2020-07-15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蒋晓雯 丁章菲作者(文):蒋晓雯 丁章菲作者(图):蒋晓雯 丁章菲 发布:靳蕊卉 责编:张峰访问量:4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精神指示,引领青年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弘扬爱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7月10日晚,应用气象学院举办了“青春战疫,砥砺前行”主题云端信仰公开课。

本次信仰公开课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由2017级党员龙吉兰主持,大一大二本科生、本硕党员、学生干部等160余名学生参与。特邀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所副所长兼支部副书记、应气院在职博士周连,2019级硕士郑涵和2017级本科生刘嘉豪结合疫情期间的支援经历做主题直播。

公开课上,周连以“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结合四川汶川、雅安抗震救灾及武汉抗疫支援经历,依托PPT讲述他带队前往湖北抗疫一线,时间虽紧,但团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心理上从紧张忐忑到坚定无悔的过程。在武汉的38天里,流调队员轮流值守,消杀队员在各社区背负消杀重任,病原检测组每天奔波于无数采样点。一串串感人的故事,一幕幕抗击疫情的画面······,聆听的学弟学妹不约而同竖起大拇指,他们与武汉当地疾控人员坚韧与任劳任怨的精神,绽放了战疫的青春。周连学长勉励学弟学妹爱党爱国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大学时光,真扎实学练就本领,接稳时代的接力棒。

郑涵讲述了我、家乡、青年、国家四者之间的关系,在2020年面对疫情他投身社区的防疫工作。登记外来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寻找返乡人员,挨家挨户排查。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刘嘉豪分享他和父亲的志愿服务经历,对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科普宣传。同学们被七十多岁的老党员感动着,风雨无阻按时报道志愿服务。青年一代应该以之为榜样,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就是英雄!

三位同志分享着抗疫事迹,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互动栏里尽是鼓励和赞美他们的小表情和气泡。他们是我们身边值得学习的榜样。

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及五四青年寄语,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关浩然同学对志愿者们表示敬意,认为抗疫事迹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让青春热血抛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张诚同学感谢每一位挺身而出的人,他们不畏艰难,展现了青春的力量。沈晓忆和余洁作为刚发展的党员,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有能力贡献力量。

最后院团委书记靳蕊卉老师总结此次活动,期待青年学生更加热爱祖国,敬畏自然尊重生命,遵守规则,懂得感恩,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本次“信仰公开课”作为我院网络思政教育的一部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感化作用,为今后党支部、团支部及学生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指明了方向。

周连学长信仰公开课直播

同学们认真聆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