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2020-07-31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许大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15

为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全面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资助的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7月3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学办主任许敏,辅导员许大炜利用暑期来到镇江地区走访慰问学院家庭困难学生。

走访慰问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一行来到困难学生家中实地查看、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为困难学生送去油米、水果牛奶、口罩洗手液等慰问品,让困难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交谈中,学院领导老师详细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对大学的目标与规划,希望学生利用暑假及时充电学习,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兼职与进行社会实践来锻炼自己,减轻家庭负担,养成自信自立,奋发图强的坚韧品质,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同时,耐心地询问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收入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并向家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表示决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掉队,并努力帮助学生成才。

此次家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与学院对困难学生的深切关爱,增强了学院与学生、家族的深入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引导与帮助困难学生,增强了资助育人的实效。受访学生与家长对学校的关怀深表谢意,表示一定会与学校配合好、教育好孩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