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调研合作单位 与中船重工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05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夏景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677

730-81日,戴跃伟副校长带领科技产业处、国防军工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海洋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业务专家赴重庆调研合作单位。

戴跃伟副校长一行调研了重庆市气象局,参观了气象台、农业气象与卫星遥感工程研究中心、气候中心等业务单位。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率局办、预报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戴跃伟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科技产业政策和中国气象谷建设情况,欢迎重庆市气象局参与并融入中国气象谷的建设。顾建峰局长在发言中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对重庆市气象局多年的支持,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和重庆气候品牌建设情况,希望局校双方能在上述两个领域深度聚焦,开展合作。局校双方各部门也就各自的技术需求、科研方向、科研成果、人才需求、教师挂职、学生实习实践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拟于近期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与落实。

在中船重工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海装”),戴跃伟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海上风机总装车间。座谈会上,中船海装王满昌董事长对戴跃伟副校长率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船海装是国内风电装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为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校企双方在风电场气象环境监测、风机控制大数据分析、精细化风电功率预报等方面已经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希望双方拓展思路,依托中船海装的装备制造优势和南信大的学科优势进一步挖掘合作点,力争更多的风电项目落地。戴跃伟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科技产业发展思路和中国气象谷的建设进展,特别重点推介了南信大与航天五院合作的小卫星计划,希望在现有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系统化。随后,戴跃伟副校长和中船海装黄卫民副总经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将与中船海装在人才引进、实习实训、项目申报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在重庆市气象局调研

参观重庆市气象台

参观中船海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