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骨干教师开展暑期考察调研

2020-08-0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杨长年 方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6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试点的若干意见》、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组织思政课骨干教师利用暑期分别赴浙江安吉和上海、嘉兴开展“美丽乡村的先行实践”与“重走‘一大’路,感悟百年初心”的考察调研活动。

安吉县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地方。由院党总支书记李志江带队的考察调研小组先后赴安吉县余村、黄杜村实地走访,并与安吉县委政策研究室、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及相关村镇负责人座谈交流。考察调研小组还赴湖州市气象局就气象生态文明的理念与实践开展调研。通过走访、交流,调研小组更加深切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思想先行实践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更加全面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思想的深刻内涵。

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方群带队的考察调研小组先后赴上海新天地、嘉兴南湖瞻仰了“一大”会址、南湖红船与革命纪念馆。在考察期间,调研小组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入石库门,步南湖之滨,深入党的梦想起航之地,回顾党初建时期的艰辛历史,探寻党在初建时期的精神密码。调研小组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全面地理解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建党精神。

据悉,调研小组正在结合所见所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进行再学习、再研究。他们将挖掘、丰富相关教学资源、形成教学案例,使考察成果更好地融入思政课教学,努力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表现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