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忙科研、备竞赛、复习考研,这所大学近八千名学生暑期留校

2020-08-05来源:荔枝网作者:王建华 史斌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39

  暑假过半,你的假期是怎样度过的,复习功课,外出游玩,还是天天睡到自然醒?和年初冷清的寒假校园相比,暑假的校园有些热闹,不少大学生留校备战考研、做实验、参加各项比赛。

  上午10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几乎座无虚席,有的学生干脆站在走廊上看书。即将升入大四的单赵连7月中旬就回到学校备战研究生考试。

  “每天早上八点多就到这,然后学到十一点十二点,中午吃个饭休息一下,下午过来,一直学到晚上九十点就回去了。” 南信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单赵连说,同学们一起学习氛围好,对学习效率更有帮助。

  单赵连告诉记者,不少同学都在冲刺研究生考试,仅他们班就有三分之二的同学备考。“现在对学历要求比较高,学院支持大家都考研。”单赵连说。

  老家黑龙江的郭潆孺自从4月份回校后,就一直待在学校,这个暑期她一边巩固上学期的网课知识,一边备战研究生考试。

  “学校的大环境会更好一些,我这个假期主要是复习数学和英语。”郭潆孺说,她学的大气探测专业本科就业面较窄,研究生更有利于未来发展。

  据了解,这个暑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近8000名学生留校,占学校总人数的近五分之一,其中备战考研的学生有3000多人。学校还延长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离校时间,一对一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此外,一些学生留校跟随导师做实验、搞科研。

  “我们的实验是如何更好地去除水中的氮,实验是慢慢在试错,一步步探索思考,晚上也要修改实验数据,每次一点点的进步让我在校生活更充实。”生态学专业学生郭艺博说。

  与此同时,“互联网+”大赛、三创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等暑期竞赛培训正火热进行中。学校邀请大赛专家来校指导项目,积极备战省赛国赛。

  在做好常态化防疫措施的同时,同学们在校园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后勤服务、综合门诊、图书馆等各部门全天候保障学生学习生活。

  “暑期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我们除了普通的餐食,还有晚上的龙虾、烧烤夜排档,让同学们不出校园,就可以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美食。”该校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喆仁说。

http://news.jstv.com/a/20200804/c5d70ce4a7ff49aa96f3a0a087d50a8f.shtml?jsbcApp=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