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气象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座谈

立足更高站位 深化局校合作

2020-07-28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赵晓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30

7月2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与来访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校长李北群一行座谈。双方围绕强化人才培养、完善学科布局、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交流。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南信大副校长戴跃伟参加座谈。

刘雅鸣再次向南信大建校60周年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表示,南信大是我国气象人才培养的摇篮,为气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气象局与南信大开展全方位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全国气象部门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谋划“十四五”气象发展,希望双方以更高站位开展合作,强化沟通协调,在人才特别是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培养满足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共同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北群代表南信大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爱,并介绍了该校在一流学科建设、打造产教融合园区、构建“气象小卫星星座”等方面的进展与成果。他表示,立足更好地服务气象行业发展,围绕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需求,南信大将继续在强化能力建设、打造全球气象教育联盟、开展产教融合、开拓合作等方面发力。希望双方进一步从更高层面、以更广阔视野谋划局校合作,进一步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index/item_read?id=207708 20200728 头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