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分赴广西都安、宁夏同心报到上岗

2020-08-06来源:团委作者:黄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924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10名成员背起行囊,分别赴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报到上岗,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为积极响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今年,我校增设了宁夏同心县为支教服务地。经过学院推荐、学校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今年共有10名同学入选研究生支教团,其中广西都安支教团6人,宁夏同心支教团4人。7月21日,广西研支团6名成员抵达都安县参加岗前培训,8月2日宁夏研支团4名成员抵达同心县报到上岗。

学校高度重视研支团的培养,先后组织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参加省级项目办组织的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培训、教师素养精英训练和教学实训,并安排同学们前往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跟班实习,同学们认真学习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安全健康知识、民族理论政策等与支教服务相关内容,提升了支教能力和水平,顺利通过各项考核,达到上岗要求,为西部志愿服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来自黑龙江、甘肃、四川、江苏等地,他们“由长江之尾,向黄河之滨”“自江南水乡,往八桂大地”,穿越长空远赴他乡,投身西部扶志扶贫,在祖国西部的广阔大地上聚成一团火,照亮山区孩子前行的道路。

我校广西研支团来到都安县的第一天,在购买生活用品时就被问及“你们是研究生支教团吧,谢谢你们!” 因为身穿志愿者服装,就被当地百姓一眼认出研究生支教团的身份,满满的感动,“她的感谢不仅是对我们历届研支团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们今后志愿服务的期许,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身西部建设,为教育扶贫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勇气”,广西团成员袁丹说。

宁夏同心县为我校新增服务地,也是同心县首批研究生支教团。同学们心中关于“塞上江南”仅是书中的一片广阔天地。抵达前,同心县团县委、教育局对服务学校食宿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打扫好了房间,准备好了被褥及日常生活用品,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同心县历史、地理、经济、教育等情况以及支教点学校的情况,为同学们在同心县的支教服务提供了全面的保障。宁夏团团长陈春澍感慨道“大西北的粗犷中也有着一丝江南的柔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知识和爱心投身一年的志愿服务中去。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在志愿服务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我校研支团将无畏艰险,担当奉献,在祖国西部讲好南信大故事,传递南信大精神,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努力为老区教育事业多做工作,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和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