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院暑期赴安徽芜湖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2020-08-13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王玄芝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蒋国栋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72

  为进一步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以及学生暑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8月10日下午,教师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带领学院辅导员前往安徽省芜湖县陶辛镇,对困难生—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魏同学的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辅导员向魏同学的家长介绍了其在校期间的学习及工作表现,并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生活各方面的状况,叮嘱他在暑假期间要勤奋学习、体贴家人,同时鼓励他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找准自己的奋斗方向,自立自强,不懈努力,早日实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人生理想,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此外,学院还向魏同学的家庭送去了学院的慰问物资。

  学生家长对于老师们的专程走访表示感动,并对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院给予的关爱表示感谢。魏同学的爷爷动情地说:“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很放心!”魏同学本人也向老师与家长承诺自己会好好学习、争取进步,一定不辜负学校与家庭的期待。

  此次走访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切实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困难生的深切关怀,有效地加强了学院和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精准资助工作的实施。教师院将继续开展好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持续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