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奋斗正当时 同心创未来

我校400余名干部集体“充电”练内功

2020-08-28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877

8月24日下午,我校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全体在校校领导与400余名中层干部、科级干部一起,集体“充电”练内功。9场高质量的报告,7个分会场的培训研讨及交流,时间紧,内容实,这是一场精神大餐,更是一场头脑风暴,大家在集体学习、相互切磋、研究探讨、交流碰撞中,找差距、明思路、定目标。

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围绕“提升新时代干部治理能力 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主题展开。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江苏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刘江涛,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光礼,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闾国年,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我校校长李北群先后作报告。既有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辅导,亦有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布局谋划;既有大学建设与改革的专题报告,亦有地方与大学建设、行业与大学建设的深度讲坛;既有高校某一制度改革的探索,亦有某一学科发展建设的专题讲座,培训安排匠心独运,无论是专家遴选,还是内容选择,针对性强,贴合学校发展客观需求,专家报告点面结合,亮点频现,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参训者无不表示,收益良多,脑洞大开。

大学进入新时代,地方大学如何应对?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从“思过往,地方大学发展再回首;立当下,地方大学可有新作为;向未来,地方大学奋进再出发”三个方面,着重以苏州大学为例,畅谈了大学改革再出发的挑战与对策。

学科是高校发展的龙头,高水平行业高校的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如何推进?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光礼教授详解了学科、专业及课程建设的关键点和核心要素,从大学定位、一流人才培养、行业大学优劣势、一流师资建设、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大学品牌建设以及参与国际联盟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

信息工科如何抓住契机,加快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以“推进产才融合 构建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体系”为题,从“江苏制造业整体表现、为什么构建自主可控制造业体系以及如何构建自主可控制造业体系”三个方面作了详解。

第五轮学科评估号角已经吹响,这将是对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南师大一流学科地理信息学科是如何建设发展的?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闾国年教授回顾了南师大地理信息学科发展历程,从学科建设的原则、队伍的合理配置等方面分享了学科建设感悟。

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人才工作?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从高校人才面临的形势任务,当前高校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人社部门涉及高校人才工作的服务职能等方面做了阐述。

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复杂多变、风云变幻;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江苏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刘江涛结合重大失密泄密案件情况,做保密教育专题培训,教育大家认清形势、强化意识、严防“安全底线”。

三天的集中培训时间很短很紧凑,大家意犹未尽;三天的培训内容很实很丰富,大家思考多多收益多多感悟多多,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将提升新时代干部治理能力引向深入,必将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