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率队赴天合光能推进交流合作

2020-08-31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春晓作者(文):春晓作者(图):董升阳 发布:张春莹 责编:于杰访问量:603

8月26日,副校长戴跃伟带队赴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推进交流合作。天合光能技术副总裁冯志强出席座谈会,我校科技产业处、大气物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相关人员陪同随行。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覆盖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电站及系统产品、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天合光能注重在安全生产、环境友好、员工健康方面的投入,在全球太阳能制造商产品安全评比中综合排名位列前三,在欧洲第三方独立评估机构EcoVadis的全球性企业社会责任(CSR)评估中连续两次荣获金奖。

我校一行首先参观了天合梦想与创新展厅,了解了天合光能的发展历程、光伏产品/系统和智慧能源等各大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以及对未来能源物联网的美好愿景。

座谈会上,冯志强副总裁介绍了天合光能的创造定位、创新发展方向以及设立在天合光能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公司与世界一流的研发和认证测试机构合作,搭建了以海内外优秀科研人员为骨干的技术创新队伍,成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创新引领者和标准制定者。他希望与南信大进一步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戴跃伟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详细介绍了我校与江北新区新型研发机构“双聘制”试点基地建设的相关举措以及“中国气象谷”的建设情况。希望继续深化与天合光能在平台建设、人员“互聘”、教师“工程化”、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校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加快推进校企“产学研用”共同发展。

随后,各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研究领域,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讨论。

座谈

参观天合梦想与创新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