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统一培训在我校顺利举办

2020-08-31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陈治国 颜开作者(图):李亚坤 发布:颜开 责编:于杰访问量:730

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我校协办的“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统一培训”于8月27日在我校举办。本次培训以视频直播与现场会议结合的形式开展。我校副校长邓志良,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工程教育专业相关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赴现场参加培训。会议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处副处长孙颖主持。

会上,副校长邓志良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及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南信大是一所硬核、温暖、有情怀的学校,不仅体现在美化校园、为学生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更体现在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严格落实产出导向的专业建设理念,为专业的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全力保障。

随后,根据议程安排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周爱军副秘书长作了题为《坚守初心、因时而进,深入推进工程教育工作》的报告,从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再认识、工程教育认证新形势任务要求三个方面做了深度剖析。认证专家陈道蓄教授、乐清华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对专业认证工作中如何抓住主线、守住底线,彰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价值、全面推进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进行了报告。两位教授以大量的案例分析,讲解了如何科学制定面向产出的教学大纲、落实课程支撑毕业要求的任务、评价课程目标的达成情况,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会以视频直播方式面向全国开放,据统计实时在线参与培训人数近1.3万人。此外,还有部分高校采用集中观看方式参加了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培训,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了工程教育认证学校组织工作要点。对提高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