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来校调研

2020-09-01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作者(文):张现红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35

8月31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云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副校长戴跃伟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总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文科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戴跃伟副校长主持。

戴跃伟副校长首先对陈云峰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气象局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科技工作在科技研发、科技创新、科技产出、科技经费等方面呈正向加速趋势,各方面实力正在逐步彰显。学校十分注重有效发挥自身行业特色优势,目前正在全力致力于中国气象谷建设工作。未来期待在与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合作共建努力下,进一步促进我校在科技创新、产业研究领域得到更大突破。

陈云峰副主任表示,此次调研主要为进一步推动“气象产业研究中心”的建设,期待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做出一些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有效探索,促进气象产业在推动社会生产力增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针对气象产业研究中心的运作模式,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产业研究中心三方团队负责人及成员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二是积极促进气象学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融合,吸纳学校大气科学类专业人才进入团队参与研究,增强气象产业研究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三是坚持理论研究与业务需求并重,增强气象产业研究的可用性和适用性。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项目负责人作了主题汇报。与会人员还就行业气象服务新模型开发、气象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大应急”模式下的精准预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陈云峰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信大中天研究院、象辑科技南京研究院、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校史馆等地。

陈云峰副主任讲话

戴跃伟副校长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