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你好,新研究生

我校2020级研究生顺利报到

2020-09-0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于杰 徐惠垚作者(图):于杰 袁晓航 庄玉泽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985

9月6日,我校2020级研究生顺利报到。2020级研究生新生共计220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076人、博士研究生129人;本部研究生2051人,无锡研究生院154人。研究生报到工作在本部和无锡研究生院同时有序开展。 

为安全、有序、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的两位校领导任组长,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组成迎新工作组,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进行细致周密部署,制定完善迎新方案,为研究生新生提供了周到细致的迎新服务。新生来校报到前,学校要求新生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并于进校前3天内通过“进校审核系统”提出进校申请,守牢校门关,确保研究生入学工作安全平稳。 

同时,学校将接站服务前移至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方便新生首次入校。6日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来到各志愿服务站,为研究生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的咨询服务,并给新生及家长赠送地铁票,让新生及家长走出车站便感受到南信大的温暖。此外,学校根据学生入校大数据实时调动校园公交、就近增设校园公交停靠点等,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免费服务。 

当天,学校开放东苑东门、东苑南门、东苑北门、西苑南门、西苑北门等,优化校内通行线路,方便新生及家长驾车快速进入学校。在校门口合理设置人行、车行入校通道,组织师生志愿者测体温、查验进校审核码,新生不到一分钟即可完成入校。报到审批在宿舍点一站式完成,大大简化了新生入学流程。简化的流程、人性化的服务得到了新生的一致好评。 

报到当天,校园内随处可见一群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新生测温、答疑解惑、运送行李,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风景。每一处细节背后都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大家用最认真热情的服务,把一股股暖流注入到每一名新生及家人的心里。 

每位完成报到的同学还惊喜地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大礼包”,内含研究生学生证、校徽、《中国研究生》2020级研究生新生指南专刊、实验室安全手册以及信大温度计等,满满的仪式感让同学们迅速进入研究生生活状态。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领导、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深入宿舍,关心看望每一位研究生新生,向同学们介绍校史校情、学院发展特色等情况。南信大美丽的校园、现代化的宿舍设施、温馨细致的服务让同学们沉浸在报到的兴奋喜悦中,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楠表示,希望尽快适应研究生的新生活,会把精力放在哲学基础的补充上,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坐得住冷板凳,不断收获知识的财富。自动化学院的仇昊表示,自己的专业是控制科学与工程,理想的方向是大数据,希望自己能够跟着导师在这方面深入学习,提高自己在大数据和其应用领域的理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同学们迅速适应研究生生活,找准学习方向,切实提升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实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还将安排了研究生新生系列入学教育,将思政引领、学术道德、校园安全、校史校情、心理健康等等纳入研究生新生教育,搭建全方位入学教育体系。

快速入校检测

志愿者服务新同学

校园公交免费服务新生及家长

新生收到“大礼包”

赠送地铁票

优化校园交通服务

宿舍一站式报到注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