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喜迎教师节升国旗仪式

2020-09-07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王玄芝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蒋国栋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994

浓情九月,惠风和畅。9月7日清晨,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在滨江楼南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共迎教师佳节,弘扬师德师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仪式并作国旗下的讲话,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作东,院党总支书记李霞,校团委副书记沈伟峰以及教师院全体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主持。

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奋进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师生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高敬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场师生和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当“四有教师”》为主题发表国旗下讲话。他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对于民族复兴与社会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立德树人是教师的工作指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师的职责。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要立志做“四有教师”,未来做好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要成为未来好教师,要以德立身,为人师表;要博学多才,提升自身魅力与气质;要培养仁爱之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勉励在场同学要为南信大争光,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曹馨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向大家发出倡议: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尊师重道,传承优良品德;奋发图强,铸就博大才学;团结友爱,常怀感恩之心。随后,全体同学高声朗诵了韩愈的经典名篇《师说》,品读师者的责任与担当。学生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在激昂的诵读声中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奋斗目标。

现场学生们摆出“36”的队形致敬教师节,学生代表们为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敬意。

本次升旗仪式简洁而庄重,不仅体现出同学们对教师的美好祝愿与崇高敬意,更充分地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以及不负初心、献身教育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学生们摆出“36”的队形致敬教师节

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致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