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同心谋发展 联谊话未来

我校举办“日月同心•共叙发展”教师节“同心沙龙”

2020-09-10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450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制度,完善联谊交友、参政议政、意见表达、作用发挥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办“日月同心•共叙发展”主题“同心沙龙”午餐联谊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及所联系的3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党校办、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李北群主持。

李北群校长指出,我校党外人士60年来与学校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共同促进了学校的融合发展,学校的持续快速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离不开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拥护校党委的领导并团结在校党委的周围,践行办学理念,共促办学目标实现。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听取党外人士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促进党外人士作用发挥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谊会共分为11个组,分别由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与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组成。与会人员通过共进工作午餐,加强交流、增进感情。联谊午餐会上,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亲切询问所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的工作、生活情况,校民盟委员会主委江志红、九三学社支社主委徐海明、农工党支部副主委段明铿、民进支部会员陆振宇、民革支部党员盖鑫磊、民建党员张泓波、致公党党员于涌杰、无党派人士代表王军、姜彤、周宏仓等与会党外人士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学校“十四五”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融洽、氛围温馨。

管兆勇书记在总结发言中代表校党委向与会党外代表人士致以教师节的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管书记说,本次“日月同心•共叙发展”“同心沙龙”联谊会形式新颖、别开生面、效果很好,是校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络感情、讨论交流的良好方式。长期以来,我校党外人士坚决拥护校党委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矢志不渝与校党委同声相应、同气连枝,学校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形成了一支与校党委同心相印的优秀党外人士队伍,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管书记还结合学校工作,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角度,深刻阐释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提出的“特色看学科、水平看专业、实力看老师、质量看学生、形象看生态、动能看改革、发展看班子、根本看党建”等高校工作八个维度。管书记强调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来源于理念、来源于实干,希望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珍惜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珍惜交流联谊的机会,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团结一心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同心沙龙”是我校“四同四建”特色品牌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是我校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重要方式,活动旨在通过各种联谊形式、围绕不同交流主题,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与所联系的党外人士加强联系、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共谋发展。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总结发言

校长李北群主持联谊会

返回原图
/